98.03.15 鶯歌陶瓷博物館 + 樹林黑胡椒雞排 + 南勢角夜市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話說那五大博物館啊..我跟姊姊很努力的在走透透!

這個禮拜來到了鶯歌陶瓷博物館~

據說陶瓷博物館有著很適合拍照的漂亮園區呢!

整個陶瓷藝術園區分成風、水、土、火四個廣場,各有特色

一進門就看到怪怪的東西,這..泡茶用的嗎?

仔細一看,原來是下圍棋的地方啊!!

嗯…這跟陶瓷有什麼關係?莫非圍棋是陶瓷做的嗎?

( 路人:逼逼!那位先生當媽豆還偷笑!不敬業! )


已經來過幾次的姊姊,獻寶的叫我看這塊地毯,直說做得好好喔!

嗯..我沒慧根..看不出來好在哪裡? ( 點我可以看說明 )

這款是「陶響好運來」,據說用手指沾水摩擦碗緣就會發出聲響

越大聲表示財氣的磁場越強喔!不過我前去探頭一看,發現水被玩得超髒的…還是不摸也罷!

草地上有一款藝術品很吸引我的目光,這根本就像是打翻的彩色把晡!

聽說這個艷紅色的東西叫做「平安的密室」,實在很難理解作者想表達的理念

( 點我可以看說明 )

既然叫陶瓷博物館,當然也有陶瓷教學的地方囉!

有一些已經做好在曬乾準備送進去窯烤的作品,據說可以讓民眾隨意拿取耶!

這兒應該是把作品燒成完成品的地方吧!!

整個園區除了大草皮相當吸引人之外,還有一大片水池,叫做「永恆浮動之球體」

看旁邊的告示感覺是夏天可以開放給民眾玩水,這兒挺美麗的!


( 點我可以看說明 )

接著看到12生肖的陶瓷作品耶!趕緊一個個拍下來…

比較沒誠意的是龍,用啥陶瓷花瓶代表呀!那隻兔子也長得很怪..真的是陶瓷做的嗎?

這時候我的G10應該是卡到陰,龍那張照片毀損一半,拍蛇的那張整張毀掉

總之..只剩下神采飛揚的馬跟怪怪的羊是完整的!! >_<

我想作者應該都不一樣,作品的風格差很多耶!

陶瓷博物館真的滿漂亮的~很適合拍照呢!

( 可惜我這天針眼再發作,一點都不想拍照入鏡 >_< )

陶瓷博物館裡頭居然有個餐廳,還長得很像窯!真是太有趣了~

可下午的四五點,餐廳裡頭一桌客人都沒有,超冷清啊~

還是到餐廳旁邊的展覽館看看一些陶瓷作品展覽吧!


以下是幾張我印象比較深刻的作品

這天實在滿熱的,看完一些作品後,姊姊吵著要吃冰棒!

一支30元的冰棒不算便宜,小氣姊姊居然堅持要吃!

姊姊說之前電視有播過,是台灣農民的農產品八啦八啦,買這是在幫助農民啦!


好好好,又沒說不給你吃,解釋一大堆幹麻!

這個叫做春一枝的冰棒可是Made in Taiwan,是台東鹿野鄉出產的!

是滴,這冰棒就屌在它真的有果肉!!

姊姊選的釋迦冰棒,真的咬得到好多果肉!當然籽也一併奉上,ㄎㄎ~難怪敢賣這麼貴呀!

陶瓷博物館的B1還有餐廳,菜單有好笑,忍不住拍回來跟大家分享

火牛陶跑咧!!陶跑雞咧!!還陶氣雕魚呢!是要笑死我嗎?阿不就很淘氣!

B1的整個展覽空間很舒適也很漂亮,果然是值得一來的地方!

踱步到博物館外的水池拍拍照,莫非那雲狀的彩色不明物體也是陶瓷做的?


逛到這裡算是大致把陶瓷博物館與園區大致瀏覽過了

因為肚子咕噜咕嚕的呼喚著阿婆壽司,我們只好匆匆離開囉!

總之阿婆壽司越做越大,東西也越賣越不單純,也更難停車了!

所以我們乾脆買外帶拎在車上吃,這次買了海苔壽司、小魚花生壽司跟蒸蛋

看到新東西就忍不住買來吃的怪個性,可能終身都戒不掉!

這次買的新口味小魚花生壽司吃起來有怪

不是小魚花生不好吃,是感覺不搭啦!!

一路吃著阿婆壽司,一路前往樹林車站旁尋覓姊姊懷念的黑胡椒雞翅

這可是當年住在樹林的大姊推薦我們吃的,一試成顧客啊!!

看啊看啊~~這家炸雞永遠都是這樣人山人海啦!!

屌屌的老闆應該是被問煩了,前面立好大一個牌子

告訴大家要吃就是要等啦!!要認命~

價目表也寫得很清楚,別問老闆啦!大家自己乖乖看啊~

因為才吃了壽司跟蒸蛋,加上等等打算去南勢角吃山藥爸推薦的饞

所以不敢點太多,只敢點兩根肉少少的炸雞翅過過癮!!姊姊超愛這家雞翅,稱之為湯翅!


現炸已經夠好吃了,咬下去香甜的湯汁四溢~遠在樹林也願意特地去吃!

一面啃雞翅一面前往南勢角,準備去吃山藥爸說的「不好吃來扁我」的

這家店位於仁愛街上,嚴格說起來已經不能算在夜市裡面了!因為這兒一點都不熱鬧!

我們當然點山藥爸極力推薦的紅油抄手麵(小) NT.60

雖然店家髒髒破破的,賣相看起來還不錯~

仔細攪拌均勻,紅油跟黑醋味道飄散出來,香!

好運到此為止!咬下去的瞬間,我真的很想扁山藥爸!

應該是冷凍太久的關係,肉餡失去該有的鮮味,而且…沒煮熟啦!

不只肉沒有熟,連皮都還有白白沾黏在一起的狀況..我哩咧…!

寬麵條視覺效果很好,但吃在我嘴裡..它不是Q,是硬!!

山藥爸~~屁股伸出來!我要用藤條打你屁股!!

不過美食這回事很主觀啦~說不定也只有我跟姊姊覺得不好吃而已..

但是這家店為何都沒客人呢?嗯…嗯…無解啊~:P

姊姊點兩種水餃的牛肉湯餃(高麗菜4個+韮菜4個) NT.50

水餃吃起來普通,湯頭不優,光看顏色就覺得怪怪的,充其量只能說夠便宜


為了撫平心中吃到沒熟抄手的創傷,決定吃個甜點作為endding

是滴,這天來到了南勢角夜市的台灣豆花!

這家豆花不甜膩加上豆花滿香的,逛完夜市最後來一碗還不賴!

就在豆花中,結束了我們這天挺累人的鶯歌->樹林->中和的吃喝玩樂之旅!

鶯歌陶瓷博物館

電話:(02)86772727

地址:23942 臺北縣鶯歌鎮文化路 200 號

http://www.ceramics.tpc.gov.tw/zh-tw/Home.aspx

春一枝

門市地點:

1. 台東鹿野高台遊客中心 台東鹿野鄉永安村高台路46號 TEL:089-551637 

2. 台北縣立鶯歌陶瓷博物館臺北縣鶯歌鎮文化路200號 TEL:02-8677 2727

3. 天和鮮物、海島食堂 (食材精品店)

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0號(台北火車站南側) TEL:02-2351 6268

訂購方式: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10號 TEL:02-2345-6617

http://www.fruit-ice.com.tw/

阿婆壽司

電話:(02)2670-9345

地址:台北縣鶯歌鎮中正一路63號

營業時間 : 24H

黑胡椒雞排

電話:(02)2687-5721

地址:台北縣樹林市鎮前路124號


營業時間 : 15:00 ~ 24:00 週一公休

地址:台北縣中和市仁愛街78號

台灣豆花

地址:台北縣中和市信義街67號旁

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同步發表




用LINE傳送
按讚加入粉絲團

GA瀏覽人氣:101
18 comments Add yours
    1. 這已經是兩個禮拜以前的事情了
      現在好囉 哈哈

      有機會帶任天堂去陶瓷博物館溜溜
      趁現在不用錢!!園區很大很好拍照喔~~

  1. 壽司裡面包小魚乾
    說真的
    小咪還沒有吃過呢
    不知道吃起來味道如何?!~

  2. 看到那樹林的炸雞翅眼淚都快飆出來
    好懷念啊
    那故鄉的好味道吃了幾百次都不膩
    就算好幾年沒吃了還是清楚的記得那味道跟口感
    外皮酥脆裡面的肉則是鮮嫩多汁
    而且還有種類似肉桂粉的獨特香氣
    啊啊啊說著說著突然好想家喔
    嗚嗚嗚

    1. 哭啥哭呀
      快點回來吃吧 ㄏㄏ
      我倒是覺得味道比較類似八角跟一些中藥 😛

  3. 春一枝冰棒
    是協助我送養流浪狗黃黃的李先生出品的^^
    不錯吃吧 ^O^

    他們台東冰廠那邊規劃的很棒
    有空可以去玩
    李先生會做很精采的導覽喔!

    1. 有愛心的人做的啊
      難怪冰棒這麼好吃!!

      台東好遠啊
      不然我也好想去~~~

  4. 阿不就很淘氣!
    ——————-
    這句超好笑的,我整個在公司笑出來~

    看到新東西就忍不住買來吃的怪個性,可能終身都戒不掉!
    —————–
    這句也是事實,看妳新換的那張券就知道了!

    1. 天氣好的時候應該很適合拍照!!!
      趁現在不用錢去走走吧~ ^^

  5. 可惡
    居然沒有龍的陶瓷雕刻
    不過 這個博物館到底在哪?
    每次去鶯歌都只有去老街採買
    那個釋枷冰棒看起來很棒耶
    我也想吃台灣水果冰

    1. 有啦
      我有拍但是檔案損毀
      我也很無奈….

      博物館在哪啊
      在鶯歌啊 阿哈哈
      最近入園免費 強烈建議去拍照吃冰喔!!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