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8.03.01 黃金博物館 ( 憑發票可免費參觀!)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黃金博物館在蓋的時候就很吸引我們的注意了

台北縣政府近期舉辦 五大博物館發票抵門票的活動

一張門票可是要110呢!!雖然這天天色陰陰的,我們還是決定去黃金博物館瞧瞧!

沒想到車還沒開到金瓜石呢!就開始下貓下狗啦~我咧!

一下車有傻眼,金瓜石怎麼會冷成這附德行啊!台北一點都不冷的說!

趕緊衝去旅客服務中心換門票吧!門口跟礦工伯伯拍一張!

不管天氣有多差,門票免費這件事依舊很吸引人

櫃檯前面排滿了要用發票換門票的人潮!


只要把發票給服務人員,她就會在遊客的手上蓋一個紅色的章

憑手上紅色的章就可以進去好幾個需要付費的館囉!

包括生活美學體驗館、環境館、太子賓館與黃金博物館,平常門票一張可是要100元呢!

第一站來到的是「生活美學體驗坊」,即原本的四連棟日式宿舍

這邊需要排隊進場的,每場人數是有限制的!!

一進門就被引導坐下來看一段與四連棟宿舍重新整修的影片

看完影片後就可以跟著導覽人員參觀老舊的日據時代宿舍囉!

房子底下可是有防空洞耶!果然這房子是動亂時代下的產物啊~

很古老的廚房,連個瓦斯爐都沒有耶!

超古老的洗手間,那個瓷磚的浴缸在我小時候有泡過澡!好懷念~

很久沒在台灣看到的鋪滿榻榻米的日式起居間,果然充滿日本的味道!


不過這個參觀行程可真是從頭到尾都被趕趕趕

前面一個解說人員講解,後面一個解說人員押隊,連拍個照都很趕!@[email protected]

大概是後面排隊的人還很不少吧!所以我們只好趕時間囉!

一路走馬看花的把日式四連棟看完後,我們就離開這兒,繼續在風雨中往前走啦!

意外的發現黃金博物館裡頭居然有木造的警察局,想必也是古蹟吧!

接下來..在寒風細雨中來到了環境館

裡頭展示著黃金博物館裡的建築模型,有太子賓館、三毛菊次郎宅等

最好笑的是有個飛機探礦遊戲,操作方式類似夾娃娃,可以騙騙小孩

環境館的建築以洗石子的牆壁與木製的窗框製成,古色古香

又濕又冷的天氣,讓原本應該是很舒適的戶外咖啡廳空蕩蕩一片


咖啡廳還有賣曠工便當與各種甜點飲料,但是價格當然很嚇人~只好跟它說掰掰!

下一個停靠站是太子賓館!這個太子賓館可是大有來頭的呀!

日本礦業株式會社為迎接日本皇太子裕仁來台 ( 前日本昭和天皇 ) 視察金瓜石所建的臨時行館

又稱第一賓館。1987年台灣電力公司接管後整修,2004年重新開放民眾參觀(但建築內內不開放!)

一踏進門就看到很奇妙的兩隻怪怪的動物,趕緊靠近看一下

哈哈,原來這兩隻怪獸叫做運金獸啊!最好會載著人找到黃金啦~

這日本皇太子挺會享受的,小橋流水杜鵑,花園可是美得很呢!

我不知道圍籬不能跨越,賊頭賊腦的想探頭看太子住的房間屌在哪,幹麻不能開放

結果被跟在後面的姊姊偷偷拍下來,然後被逼逼~ =.=

告示牌寫那麼小,誰知道不能靠近看咩!!呿~

好幾間房子連在一起形成這個太子賓館,有臥室書房跟會客室等等,但都不能進去參觀!

只好站在花園猛拍這幾棟建築啦!!


雖然這天金瓜石冷得不得了,但雨天遊金瓜石也是有別有一番風味!

例如,可以拍到照樣濕漉漉可愛的小楓葉!

參觀完太子賓館後,我們前往今天的重頭戲–黃金博物館!

陰雨綿綿啊~整個金瓜石被濃霧給覆蓋

連博物館前都伸手不見五指,又濕又冷,讓人忍不住想趕快噴進室內!

博物館外還看得到當初採礦遺留下來的隧道呢!

不知道博物館門口這個怪怪的藝術品是啥,比較像大螞蟻!


原來黃金博物館裡頭展示的是當年挖金礦的器具啊!

還有採金礦的過程,與當年台灣金屬礦業有限公司的歷史

有一小段影片還展示如何在家裡煉金呢!程序很繁複就是了!

我們一致認為黃金博物館裡頭最屌的,就是這塊大黃金了!!!

這塊黃金有多大呢?!看看我的手就知道啦!好大一塊啊~推也推不動!

以當天的金價來看,這塊黃金價值210,435,680 台幣!

是滴,就是兩億一千萬零四十三萬五千六百八十元台幣!!

這輩子哪有機會摸到這麼昂貴的東西啊!!死也要摸!

摸摸摸摸摸,拼命摸!

如果這黃金是我的該有多好啊~ XD


冷天就想來點食物補充熱量,黃金博物館外面有賣熱咖啡跟熱狗、炸雞塊等等,生意好的ㄌㄟ!

我們也忍不住來兩根早知道不怎麼好吃的大熱狗,吃完後就摸摸鼻子準備閃人

打算去九份跟基隆夜市覓食囉!!

黃金博物館

營業電話 : (02)2496-2800

營業地址 : 台北縣瑞芳鎮金瓜石金光路8號

營業時間 :

週二至週五 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(下午四時停止售票)

週六及周日 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六時(下午五時停止售票)

每逢週一、農曆除夕、年初一及選舉日固定休館

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同步曝光




用LINE傳送
按讚加入粉絲團

GA瀏覽人氣:90
14 comments Add yours
  1. 下雨天出遊真的很辛苦耶!!!!

    上次摩艾去黃金博物館的時候是好天氣

    那時候室友載我,我們從北投騎撲撲去基隆

    行程是→北投→基隆市→外木山→九份→基隆市→夜市→北投

    整個就是屁股裂開的行程阿!!!

    重點是那天我MC第一天,真是痛死我也!!

    為什麼這麼辛苦還要去呢,因為求了好久男友才答應搭

    當然是拼死也要去

    但是但是,回來他一直到現在都罵我神經病,跑降遠!!!

    1. 襪賽
      叫我屁股在摩托車上這麼久
      殺了我吧XD
      大學畢業之後就沒幹這檔事了~

      還好你們不是下雨天騎車去
      不然那可更慘了 呵呵

  2. 天氣還真差耶
    又濕又冷我是完全懶的出門
    不過這陰雨綿綿的金瓜石看起來還真有一種不同的情調

    太子賓館不能入內參觀就可惜了
    不是有買門票嗎?就只能在庭園觀賞?

    1. 就怕那個賓館倒掉
      只好謝絕參觀啦
      只能從窗外偷窺囉 ㄎㄎ
      庭園也真是夠美的
      這個太子有夠會享受!!

  3. 有這麼好的事,既能賞古物之悠情,
    又能節省不少門票的開銷,
    真的一舉兩得,愛得趕緊加快腳步,
    帶大小寶一起發現賞心悅目的古意呢!

  4. 居然有這活動!!被你賺到…..
    不過可惜是下雨天~~~哈哈哈
    我們那時去還是大晴天 ccc
    還有那四連棟
    之前我們去還一堆影迷在排隊
    聽說是當時偶像劇的拍攝地點??囧rz

    1. 五個大博物館都免費
      快去快去XD
      我已經去了鶯歌陶瓷博物館跟黃金博物館了 ㄎㄎ
      接下來去哪好呢?!13行博物館?:P

  5. 上班上到很無奈我要來認真留言了..
    姊姊真的很認真在拍照ㄟ..
    要是我去一定只拍那個金塊就出來了..
    哈哈!!!

    不用錢的博物館好像很不賴..
    但是人擠人想到就不想去ㄟ……..

    1. 哈哈
      感謝妳的無奈喔
      才會跑來看我的blog XD

      我們這天去沒有人擠人ㄟ
      隔一個禮拜去鶯歌陶瓷博物館也沒有人幾人ㄟ
      妳們假日應該可以去溜溜~

  6. 我同事說(轉角遇到愛)的場景就是在那個連棟宿舍拍的…我看那個皇太子花園也很像電影1895的日本軍官養病的地方呢…謝謝提供這麼好的博物館免費資訊..放假可以帶皓皓去玩(不過有礦坑假人的地方皓皓一定不敢進去)

    1. 原來是偶像劇景點啊
      算我們矇到囉
      哈哈~

      假人又不多
      有啥好怕的~
      這個俗辣皓 XD

  7. 原來傳說中的太子賓館就在這裡啊
    為何不能開放參觀?
    這不是最大的賣點嗎??
    (磁磚浴缸我小時候也泡過..)

    1. 聽說是怕壞唄!!
      木造房屋難免不好保存囉~
      所以只能看看太子的花園啦!!

      那個瓷磚浴缸
      我桃園老家正是那種XD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