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苗栗油桐花(4.22花況) 圖超多

2014 / 04 / 24
125
2014苗栗油桐花(4.22花況) 圖超多 @愛吃鬼芸芸

** ( 歡迎加入 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,一起吃喝玩樂吧 \^o^/) **  

去年2013油桐花季適逢幾場大雨…花苞都被打掉了!
聽說落花狀況是稀稀疏疏,一點都不壯觀,所以我們停了一年沒去苗栗追花
今年根據多方證據顯示,苗栗的油桐花即將會開得很盛大!
忍不住一時心癢,臨時打給一直勾引我去苗栗拍花的卓太太
然後約了瑪格同行,原以為應該很忙的瑪格居然一口答應隔天的拍花行程
就這樣…很臨時的約了這個油桐花花之旅!噗~
2014油桐花_098.jpg






由於今年一樣賴在卓也小屋住宿,所以花況很好的三義為起點
行程是卓也小屋→卓也往藏山館、黃石山莊方向→五月雪步道(自在森林)→桐花走廊→客家大院

寫在桐花之前,我們住宿卓也小屋的那晚,先上雲洞山莊吃好吃的客家菜!
好久沒吃雲洞山莊的客家菜了,好生懷念啊啊!小湯的客家菜真是好吃~
(延伸閱讀:三義超好吃客家菜在雲洞山莊!)
哪知道,到過雲洞山莊至少十幾次卻沒看過雲海的我(太陽神嘛..),這天居然看到了!
天呀,到底是哪來的好運氣,雲海耶雲海耶~雲洞山莊的雲海耶!終於看到了~
雖然不像冬天的雲海那麼厚、那麼翻滾,但總算是看到雲海了啊!哇哈哈哈哈!
2014油桐花_001.jpg

這晚雲洞山莊的料裡果然也讓瑪格吃得讚不絕口
我就知道,瑪格會愛小湯的料理!哇哈哈哈~~(感謝小湯請客捏,這怎麼好意思><)
吃完飯後,大家趕緊衝回卓也小屋,拍螢火蟲啦!哈~
姊姊為了拍螢火蟲,出發前還特地去買了快門線,我笑翻了!
以下是姊姊的螢火蟲攝影初體驗,算是還挺像個樣子的吼?
2014油桐花_004.jpg

2014油桐花_002.jpg

2014油桐花_003.jpg

2014油桐花_005.jpg

不過當然不敵絡絡作弊的疊10張照片,疊10張看起來果然看起來比較震撼
是說這螢火蟲也太多太假了吧,哈哈哈哈!一看就知道是作假的啦!(指)
2014油桐花_006.jpg

卓也小屋

隔天我們起了個大早,先在卓也的園區裡頭晃晃
拍拍油桐花、巡巡卓哥那個野草:菜=9:1的菜園 (大笑)
哪有農夫這麼懶惰的啦!哈哈哈~

卓也有隻不怕人的日本雞,名字叫大膽!
所有的日本雞看到遊客都躲得遠遠的,只有大膽會靠近遊客要食物,果然大膽~XD
2014油桐花_007.jpg

2014油桐花_008.jpg

2014油桐花_009.jpg

4/22 卓也小屋園區內油桐花大約只開了3成
如果接下來沒有大雨的話,估計油桐花還可以再盛開兩個禮拜!
在油桐花大開的時候,卓也小屋的餐廳屋頂上會是滿滿油桐花,就是傳說中的油桐花地毯啦~
可惜現在花居然是稀稀落落,我早來了一個禮拜!哼哼哼~~><
2014油桐花_011.jpg

2014油桐花_012.jpg

油桐花落在藍染的原料~大菁上,無違合感!噗~
2014油桐花_013.jpg

油桐花朵在野薑花裡,也沒有違合感,躲得真好 XD
2014油桐花_022.jpg

雖說油桐花還沒有完全盛開,在卓也小屋的園區內,也足夠讓我們拍花拍上好幾小時了!
2014油桐花_015.jpg

2014油桐花_016.jpg

2014油桐花_017.jpg

2014油桐花_018.jpg

2014油桐花_010.jpg

 

2014油桐花_014.jpg

 

2014油桐花_019.jpg

2014油桐花_020.jpg

2014油桐花_021.jpg

2014油桐花_023.jpg

2014油桐花_024.jpg

2014油桐花_025.jpg

2014油桐花_027.jpg

2014油桐花_026.jpg

2014油桐花_028.jpg

卓也小屋往藏山館、黃石山莊方向

沿路有幾株很巨大的油桐花,70%含苞待放,但已經開的花朵也夠驚人的了
我們在這裡正好遇到幾陣大風,從天而降的陣陣五月雪引得我們驚呼連連
2014油桐花_029.jpg

2014油桐花_030.jpg

2014油桐花_031.jpg

大多數的花朵牢牢的不願落下,卓太說,中間變紅色表示成熟,淺黃色則表示還沒成熟
啊,原來如此,受教了!XD
2014油桐花_032.jpg

講到這裡忍不住要賣弄一下,多年前卓太教我們
一辦辦落下的花瓣是母花,早年比較有經濟價值,因為會結桐花子、可以提煉桐油
但近年因為觀光的關係,大多種植公花,所以大家"認知中的油桐花",其實是公花!
這是母花花瓣!母花是一辦辦落下的
024拷貝.jpg

公花是完整一朵落下,就是我們常見的油桐花
而且母花的花瓣在樹上只有小小一撮,花瓣比較捲
025拷貝.jpg

今年的油桐花超美!我一面拍面忍不住驚嘆,花形好美又好漂亮
接下來兩個禮拜,就是賞桐花的最佳時機點啦~~
2014油桐花_033.jpg

卓太太說停在油桐花上的是枯葉蝶!
2014油桐花_034.jpg

我正在拍花,忽然有隻小黑狗跑來頂我的腿,嚇得我半死
原來這是上面黃石山莊的狗啊!
這隻狗超友善超隨便,誰都好,每個人都去頂幾下,笑死我們了…
有著小黑狗陪伴(其實是阻撓),我們拍起照來困難重重
因為它會一直鑽到鏡頭跟花中間擋住我…XDD
2014油桐花_035.jpg


好不容易撥開小黑狗,把牠趕去找卓太太,我們繼續拍照,噗!
2014油桐花_036.jpg

2014油桐花_037.jpg

2014油桐花_039.jpg

2014油桐花_040.jpg

2014油桐花_041.jpg

2014油桐花_042.jpg

2014油桐花_043.jpg

2014油桐花_044.jpg

2014油桐花_045.jpg

2014油桐花_038.jpg

離開卓也小屋之後,我們繼續追桐花!
決定先到往年花況最好的五月雪步道(自在森林)
然後再去姊姊幾天前探過路、覺得也很棒的桐花走廊
最後到追桐必去的客家大院,然後打道回府!
請翻頁繼續觀賞美麗的五月雪、桐花走廊、客家大院的桐花地毯!!

下一頁 / 共2頁

↓↓↓↓↓↓ 請翻頁繼續收看 五月雪、桐花走廊、客家大院 ↓↓↓↓↓↓

 

 

五月雪步道

接下來,前往五月雪步道吧!
五月雪步道從苗48炭鄉八八附近的岔路拐進去,路口有很大的指標,應該很難錯過~
2014油桐花_046.jpg

到路的盡頭,就會看到自在森林的坎棒、與五月雪步道的登山口
2014油桐花_047.jpg

姊姊會喜歡這裡呢,我猜是因為有S形路的關係
我會喜歡這裡呢,是因為這邊平日人少,桐花落下後可以保持完美、不會被踩爛
2014油桐花_048.jpg

今年的花又多又美又大朵,拍得我頭也不抬!這朵也美、那朵也美,唉呀呀~@@
2014油桐花_049.jpg

因為沒什麼遊客賤踏,所以這裡的花很多很美!快接近桐花地毯的境界了~
相信接下來1-2週,這裡的油桐花會滿到爆~
2014油桐花_050.jpg

2014油桐花_051.jpg

2014油桐花_052.jpg

2014油桐花_053.jpg

2014油桐花_054.jpg

2014油桐花_055.jpg

2014油桐花_056.jpg


拍一拍忽然看到這隻蟲,嚇得我往後跳一大步 Q_Q
2014油桐花_057.jpg

挑炭古道

離開五月雪步道後,姊姊跟卓太說要去挑炭古道看看
我只要聽到挑什麼古道就覺得很排斥,因為代表路很難走、不穩的石頭樓梯很多
不過入口處看起來還好,就是個挑炭古道的牌子,而且挺平坦的!
2014油桐花_059.jpg

據說這條路的盡頭就是卓太太員工的家
我們最後還跑去買了冷泡茶喝,順便坐一下聊聊天…XD
2014油桐花_060.jpg

有心人用油桐花排出挑炭古道四個字
2014油桐花_062.jpg

只要是桐花季,就不難看到油桐花堆的心形!
挑炭古道這裡除了心形外…還看到星星形狀呢~
真是感謝這些有心人了 ^^
2014油桐花_061.jpg

2014油桐花_063.jpg

2014油桐花_064.jpg

2014油桐花_058.jpg

2014油桐花_065.jpg

2014油桐花_066.jpg

在平坦的小路上拍一輪桐花後,卓太說要帶我們走挑炭古道下去看一個什麼窯
我走到一半就很沒用的投降說我要往回走了,cow….這真的沒辦法啊….
看不到盡頭,超遙遠!而且路況不是很好,很難走,放棄放棄….
2014油桐花_067.jpg

桐花走廊

接下來,姊姊說他幾天前有看到桐花走廊上有兩棵超大的油桐花
他覺得這幾天應該開得很厲害!所以我們就往桐花走廊去啦~
我們正好碰到地主與友人在旁野餐,問了一下地主,表明歡迎大家拍花
我們就開開心心的到兩棵巨大油桐花底下拍花囉~

2014油桐花_068.jpg

2014油桐花_069.jpg

這兩棵油桐樹超大,所以樹下也滿滿的都是油桐花啊!!
2014油桐花_070.jpg

按照慣例,有油桐花的地方就會出現油桐花愛心 XD
2014油桐花_071.jpg

因為這裡的花太密太美,花形也太好,我們忍不住蹲在這裡花了很多時間拍花
嘖嘖,這兩棵樹真的是不得了,太美了~~太美了!!
2014油桐花_072.jpg

2014油桐花_075.jpg

2014油桐花_076.jpg

2014油桐花_077.jpg

2014油桐花_074.jpg

2014油桐花_079.jpg

2014油桐花_078.jpg

2014油桐花_080.jpg

2014油桐花_081.jpg

2014油桐花_082.jpg

2014油桐花_083.jpg

2014油桐花_084.jpg

然後我跟瑪格就拍出了這等假掰照,太好笑了 XD
瑪格一直滿足的喊著:這裡好舒服啊~好舒服喔!
真的,坐在油桐樹底下,被不斷掉落的油桐花攻擊,真的挺好玩的~
微風徐徐、落英繽紛,美得不得了呢!
2014油桐花_085.jpg


客家大院

在桐花走廊享受夠了之後,我們啟程準備北上!
但最後一站還是不忘要來到客家大院,雖然雨下得不小,我還是硬要逛一下客家大院!
客家大院算是苗栗最方便到達、佔地最廣、桐花最多的地方,遊客再多都不覺得擁擠~
花況隨時都很棒,因為花太多,隨時隨地都在落下,隨時地上都有新鮮的花朵!haha
2014油桐花_086.jpg

2014油桐花_087.jpg

wow~原來要做桐花花冠戴頭上啊!看起來真優雅~
2014油桐花_088.jpg

粉阿姨的油桐花浴帽
我們幾年前幫粉阿姨做的桐花浴帽整個遜掉了,哈哈哈!
2014苗栗油桐花(4.22花況) 圖超多

還有一些比較矮、花開茂密的油桐樹,也是情侶、夫妻們愛拍合照的地方!
2014油桐花_089.jpg

油桐花狗狗 XD
2014油桐花_090.jpg

2014油桐花_091.jpg

是不是,到處都有愛心啊(攤手),拍到後來已經膩了說,噗!
2014油桐花_092.jpg

2014油桐花_093.jpg

2014油桐花_094.jpg

瑪格正好把FU free的漂亮包包拿出來,在落滿桐花的草地上拍照,很適合的說!
2014油桐花_095.jpg


大家有發現嗎?以上所有照片的油桐花,都是千年桐
但以下幾張照片不一樣喔!花瓣中心有紅色的、細細的線條,是三年桐!品種不同呢~
先來認識一下,左邊的是千年桐、右邊的是三年桐! ^^
017拷貝.jpg

然後在拍三年桐的時候,手揆的把RX100調到什麼模式去了
就拍出幾張好笑的照片,還好後來姊姊幫我調回來了 XD
2014油桐花_096.jpg

2014油桐花_097.jpg

2014油桐花_098.jpg

2014油桐花_099.jpg

2014油桐花_100.jpg

2014油桐花_101.jpg


客家大院裡有幾個比較低窪的草皮,滿滿的被堆滿油桐花
所以吸引了好多情侶在這裡拍照~
2014油桐花_102.jpg

2014油桐花_103.jpg

2014油桐花_104.jpg

2014油桐花_105.jpg

2014油桐花_106.jpg

客家大院的花很多很多,雖然已經有不少盛開了
相信這裡的花還可以撐上兩個禮拜沒問題~
如果怕到山裡面迷路的朋友,可以到客家大院拍拍照就行啦~
客家大院的油桐花量超大,佔地也超廣,應該比較沒有花被通通踩爛的問題!^^
2014油桐花_107.jpg

2014油桐花_108.jpg

2014油桐花_109.jpg

 

以上是今年拍的油桐花,想來今年的花還會繼續盛開到五月初
喜歡油桐花的朋友們,快衝啊~
感覺從現在起到5/3、5/4那個週末,都還很有機會欣賞到美麗的桐花!^^

延伸閱讀:

2011苗栗油桐花
https://aniseblog.tw/blog/category/list/1521267

2013苗栗油桐花懶人包
https://aniseblog.tw/blog/post/31998393

再訪雲洞山莊,還是好味道
https://aniseblog.tw/blog/post/29423407

↓↓↓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↓↓↓ 

 
歡迎加入 愛吃鬼芸芸的微博
2014苗栗油桐花(4.22花況) 圖超多

 




用LINE傳送
按讚加入粉絲團

GA瀏覽人氣:125

Facebook

2 則留言

  1. 哈哈!
    小黑整個把大家當朋友來看了啊~
    所以才會用這種可愛的方式來勢好~^^

    不過記得相機要拿穩就是了~
    噗!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