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區甜點.ROOM FOR DESSERT

東區甜點.ROOM FOR DESSERT @愛吃鬼芸芸

** 終於成立了愛吃鬼芸芸粉絲專頁…請舊雨新知多多支持(羞),點 這裡 加入,謝謝!) ** 

這天很悶的小包找我喝下午茶…
雖然面臨出國前的忙亂期,我還是很有義氣的陪小包出門散散心了~
小包挑了一家東區的甜點店ROOM FOR DESSERT
雖然我不是個甜點的愛好者,但我很樂於嚐鮮!
尤其聽說這家店很厲害,這天下午就欣然赴約囉!
ROOM FOR DESSERT_017.jpg

ROOM FOR DESSERT
營業電話:(02)2711-2465
營業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1巷46號
營業時間:13:00 – 22:30
官方網址:http://www.r4-dessert.com/
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r4dessert

這天太陽大到眼睛睜不開…屋漏偏逢連夜雨的一出門陽傘就壞了
在烈日下找了好一會兒才找到ROOM FOR DESSERT,要融化了啦…=.=…
( 小包:夭壽!好熱!我要變成生煎包了!!>< )

這區算是東區比較沒那麼熱鬧的地方,約在市民大道與敦南交叉的巷弄內
連在東區住了好幾十年的我,也是第一次踏進這條巷子…
ROOM FOR DESSERT_001.jpg

總之,就算眼睛睜不開,還是勉強看得到大大的"d"字,就知道到啦!
ROOM FOR DESSERT_002.jpg




趕緊衝進店裡躲太陽,嘖嘖~咱們台北夏天的太陽可不是蓋的!
ROOM FOR DESSERT_003.jpg

ROOM FOR DESSERT挺妙的,外頭是甜點外帶區(without冷氣),裡面才是用餐區
不過,躲開烈陽的那瞬間…已經覺得渾身舒暢啦!呼~
抬頭看了一下牆上的照片,色彩繽紛的馬卡龍拍得好美啊!!
ROOM FOR DESSERT_005.jpg


網路上查過,評價是一面倒的讚嘆ROOM FOR DESSERT甜點的美味
牆上掛的倒是只有鬆餅跟優格冰淇淋,好像沒看到甜點耶!
ROOM FOR DESSERT_006.jpg


轉身一看,原來甜點的菜單在身後呢!(點圖可以放大)
不過我在來之前就已經決定了要點甜點,還是趕緊進去吹冷氣比較實在,嘿嘿~
ROOM FOR DESSERT_007.jpg


甜點菜單旁貼了一張海報,標明這裡的cream cheese是採用北海道十勝
立馬加分了不少,北海道的乳製品可是很厲害的呢!!
ROOM FOR DESSERT_008.jpg

ROOM FOR DESSERT空間很小,就看得到的這些位子!
在東區寸土寸金的店面,想必已經租金驚人了啊~
不過ROOM FOR DESSERT座無虛席,生意好得很呢!
ROOM FOR DESSERT_010.jpg


因為這裡下午一點才開始營業…所以我們只好約一點吃午飯!XD
很幸運的在官網上看到菜單,抓下來給各位瞧瞧囉!!(資料來源:R4D官網)

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,有店家把甜點放在菜單的第一頁XD
ROOM FOR DESSERT 菜單-1 甜點 (點圖可以放大)
東區甜點.ROOM FOR DESSERT

 

ROOM FOR DESSERT 菜單-2 甜點 (點圖可以放大)
東區甜點.ROOM FOR DESSERT

ROOM FOR DESSERT 菜單-3 甜點 (點圖可以放大)
東區甜點.ROOM FOR DESSERT

ROOM FOR DESSERT 菜單-4 輕食 (點圖可以放大)
東區甜點.ROOM FOR DESSERT


ROOM FOR DESSERT 菜單-5 輕食、鬆餅 (點圖可以放大)
東區甜點.ROOM FOR DESSERT

 

ROOM FOR DESSERT 菜單-6 咖啡、茶、果汁 (點圖可以放大)
東區甜點.ROOM FOR DESSERT

ROOM FOR DESSERT 菜單-7 奶昔、冰沙、甜點酒 (點圖可以放大)
東區甜點.ROOM FOR DESSERT




因為我們還沒吃午餐,想想還是點了個輕食套餐share..再點甜點!
輕食套餐是$280,附濃湯與咖啡or茶
本日濃湯是玉米湯,中規中矩的美味
ROOM FOR DESSERT_011.jpg

我跟小包有志一同的點了卡布奇諾,我點熱卡布,她點冰卡布~
請店家餐前先上吧!我剛醒需要咖啡因,小包則是因為太熱需要來杯冰的!噗!
ROOM FOR DESSERT的咖啡還不錯,香濃夠味,牛奶也很香醇~
ROOM FOR DESSERT_012.jpg

我點了一個無名Pizza (單點$200)跟小包一起share
ROOM FOR DESSERT_013.jpg

除了上頭的臘腸跟大量的起司外,比較特別的是底層還有芥末子與黃瓜泥,吃起來頗清爽
ROOM FOR DESSERT_014.jpg

輕食不是重點啦!店名都叫做ROOM FOR DESSERT
甜點當然是大重點囉!嘿嘿~迅速確實的解決完Pizza後,催促店家可以上甜點囉!
我點的是網路上所有人吃過都說棒的莓果杯 ($198,套餐價$268)
是不是?光看外型就直接給100分 (<–這人非常的不理智 XD)
ROOM FOR DESSERT_015.jpg

 

上頭的莓果據說用紅酒釀過,不過我吃不太出來 😛
ROOM FOR DESSERT_016.jpg



裡頭有各式各樣的水果、玉米脆片,還有巧克力蛋糕,顏色非常繽紛~
不過我個人對巧克力蛋糕加在裡頭頗有微詞,總覺得換個香草蛋糕應該會更對味
整杯最經典的就是上下塞滿了優格冰淇淋,酸甜酸甜的,好好吃噢!
優格冰淇淋跟水果的組合實在是太搭了,夏天吃起來無比舒暢,這杯我喜歡!
(只見我跟小包都把巧克力蛋糕挑出來,真的很機車!噗~)
ROOM FOR DESSERT_017.jpg

小包則是選網路上也相當多人大推的法式焦糖蘋果派 ($198,套餐價$268)
ROOM FOR DESSERT_018.jpg


雖然我跟小包都不愛巧克力,但看到上頭的小椰子樹也是覺得很口哎啦!
ROOM FOR DESSERT_019.jpg





原來法式焦糖蘋果派就是現烤酥皮與酸甜蘋果、焦糖及優格冰淇淋的組合!
ROOM FOR DESSERT_020.jpg

酸甜的烤蘋果藏在酥皮裡面喔~整體吃起來酸甜可口,真的很不錯!
但是小包吃完悠悠的說:好空虛喔…份量好少!! XD
東區甜點.ROOM FOR DESSERT


我跟小包吃完甜點又哈拉了一會兒,覺得該放她回公司上班了!
於是我們走出門,在門口依依不捨的話別(其實是太陽太大不想走出去)
眼神不斷的飄向甜點櫃裡面馬卡龍,被老闆娘發現!
老闆娘人超好的,立馬說要請我們吃馬卡龍!哇賽,會不會太好心啊?!噗!
一開始我跟小包還假先的推辭了一番,見到老闆娘意志堅定,只好一人挑了一款馬卡龍
ROOM FOR DESSERT_022.jpg


我們聽從老闆娘的建議,挑了據說很厲害的伯爵茶與抹茶口味
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抹茶口味啦!採用據說日本來的抹茶粉製作,清香沒有腥味~果真好吃!
但那伯爵茶口味裡面加了巧克力,我個人不覺得這樣很搭(雖然聽說賣得很好)
ROOM FOR DESSERT吃起來甜而不膩,外酥內軟不黏牙,是真的很不錯!
ROOM FOR DESSERT_023.jpg

 

ROOM FOR DESSERT的甜點確實做得頗美味
難怪網路上大家講到ROOM FOR DESSERT都是豎起大拇指說棒的
對甜點有興趣的朋友,可以走一趟ROOM FOR DESSERT,試試看這家的甜點喔!^^

美味甜點延伸閱讀:

caldo cafe -三明治、咖啡頗具水準的東區咖啡店
https://aniseblog.tw/blog/post/30709668




東區.樂樂咖啡大安店
https://aniseblog.tw/blog/post/32256749

東區慵懶小咖啡廳~Costumice Cafe
https://aniseblog.tw/blog/post/31434011

Ms. Bubble cafe,家一般溫暖的好店,輕食、咖啡、甜點很厲害!
https://aniseblog.tw/blog/post/30479110

士林捷運站美食~有幸福 Cafe
https://aniseblog.tw/blog/post/31862275

民生社區咖啡館~左先生咖啡Dousun Cafe,甜點超美味!
https://aniseblog.tw/blog/post/31682069

侯布雄 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,我最愛吃麵包!
https://aniseblog.tw/blog/post/30943173




歡迎加入 愛吃鬼芸芸 粉絲團  ^^
東區甜點.ROOM FOR DESSERT東區甜點.ROOM FOR DESSERT東區甜點.ROOM FOR DESSERT東區甜點.ROOM FOR DESSERT




用LINE傳送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
GA瀏覽人氣:1,169

Facebook

4 則留言

  1. 那杯梅果杯…用看的就超讚了
    光為了拍這張相片去吃感覺都值得XD

  2. 甜點好吃
    但是服務態度真的讓人不敢恭維
    老闆娘還會在旁邊碎念……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