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羅東.花草巷弄81一起散散心蔬食料理

2013 / 07 / 08
1,558
宜蘭羅東.花草巷弄81一起散散心蔬食料理 @愛吃鬼芸芸

** 終於成立了愛吃鬼芸芸粉絲專頁…請舊雨新知多多支持(羞),點 這裡 加入,謝謝!) **

好陣子沒去宜蘭玩耍了,這回一安排就是五天!
故人博勝揪我共進晚餐,連吃幾天大餐的我吩咐:可以只吃小東西嗎?我吃得好膩~
博勝說:沒問題啦!晚上帶妳去吃簡餐,不是大餐啦!隱藏版的喔!在地人都不見得知道…
好啊,聽到"隱藏版"、"在地人不見得知道"這幾個關鍵字,我完全的被打動了!

於是我跟姐姐這兩個傻子就傻呼呼的去赴約了
哪知道….宜蘭人的簡餐,不是我們天龍國的人可以想像的><
份量還是大到讓我們險些翻肚啊!噗~
花草巷弄一起散散心_019.jpg

花草巷弄81一起散散心
營業電話:(03)955-1733 (歡迎前一日預約訂位)
營業地址:宜蘭縣羅東鎮竹林街405巷81號
營業時間:週二~週五 14:00~20:00、週六日 12:00~20:00 週一公休

很好,這家花草巷弄81果然是家挺隱密的小店
雖然在羅東運動公園附近,卻藏身在巷弄內…幸好Google Map挺夠力
我跟姐姐還是找到了這家連招牌都沒有的小店了!haha~
聽說藍色的燈串成的就是"花草巷弄",但我沒有慧根…看不出來!(掩面)
花草巷弄一起散散心_001.jpg




走近一點,終於是看到黑板上寫著店名,證明我們沒有走錯路!
這家店果然連羅東在地人Ben都不知道,當場我覺得很得意 (<–奇怪的個性)
花草巷弄一起散散心_002.jpg


據說這家店不是老闆的主業,所以營業時間很短
週二~週五只營業14:00~20:00,週六日只營業12:00~20:00,挺有個性的店!
這天正巧碰到旁沱大雨,外頭雷電交加的,嚇屎人!於是…被我們包場啦!哈哈!
花草巷弄一起散散心_003.jpg


店內走的是溫馨路線,小巧可愛
花草巷弄一起散散心_004.jpg

角落都看得到小小的巧思,讓人不禁莞爾
花草巷弄一起散散心_005.jpg

店內提供蔬食料理,要對肉鬼朋友們說聲抱歉囉!
光看菜單還不覺得簡餐的價格實惠,一看到份量才差點嚇死…直呼划算得不可思議!
種類不多,就簡餐、五種口味湯麵、炒飯炒烏龍、蛋包飯及涼麵
點餐均附濃湯+飲料,有醋、果汁、茶等,小遺憾是沒有咖啡~
(p.s 如果不吃菇、不吃蛋,請先告知店家唷!)
花草巷弄一起散散心_006.jpg


開胃小菜
酸甜可口,大人小孩都喜歡~
花草巷弄一起散散心_007.jpg

看到我身體裡面有大叔的靈魂嗎?我喜歡吃下酒的毛豆無誤!噗~
不過這兒的毛豆應該是店家自己調味的,因為吃起來很清淡…比較健康!
花草巷弄一起散散心_008.jpg

本日濃湯是菌菇濃湯
花草巷弄的調味不會過重,比較符合自己在家裡的做法…即使是濃湯喝起來也覺得清爽!
花草巷弄一起散散心_009.jpg

張家小女兒點的和風涼麵  $150 (可選烏龍、蕎麥麵)
加大的蕎麥麵上堆滿了各式各樣的蔬菜,有玉米、小黃瓜、杏鮑菇,居然還有秋葵跟半熟蛋!
夏天吃這味肯定是最對味的,但如果不要有素火腿更好啦!哈~我不喜歡看到假肉 XD
花草巷弄一起散散心_010.jpg


張小妹妹表示:我要自己一個人吃完這碗麵!!
( 張爸爸OS:她真的很喜歡吃這種麵,但是!吃得完才怪~還不是要我收拾善後! ) 
花草巷弄一起散散心_011.jpg

博勝的太座大人點的花草簡餐 $180
多30元還真是不一樣,看起來果真是豐盛許多!看起來有前菜、有沙拉、還有雙主菜耶~
花草巷弄一起散散心_012.jpg




精緻的水果馬鈴薯沙拉、滷杏鮑菇看起來很可口
花草巷弄一起散散心_013.jpg

這雙主菜也都是以菇類與蔬菜為主,看起來都是清爽又具高纖維的食物
整套餐吃下來,雖然可以很飽…但心裡不會覺得很罪惡!
花草巷弄一起散散心_014.jpg

花草巷弄一起散散心_015.jpg

什錦炒烏龍 $150
這烏龍麵一端上來,驚得我臉都歪了,份量這麼大是想嚇唬誰呀!><
(博勝:我可沒騙妳唷!這家真的是簡餐,不是大餐喔!只是份量多了點…..)
我忽然覺得…我以前吃的都是觀光客的食物!這種在地人吃的食物…份量都大得很驚人!
滿滿的杏鮑菇、青菜跟烏龍麵拌炒,大盤子上堆得滿滿,吃得我滿到頭頂!
一貫是家庭式的調味,不像像其他外食店家,因為迎合顧客而把口味調整得很重..
正好適合我越來越清淡的口味 (人老了咩…..)
花草巷弄一起散散心_016.jpg




盤子邊邊還有青江菜與玉米,撐死我了….
花草巷弄一起散散心_017.jpg

姊姊點的時蔬炒飯 $150
這炒飯實在太奇妙,外觀看起來完全是燴飯無誤!
是香菇、毛豆、杏鮑菇等切丁燴煮勾芡,一開始我心裡還直抱怨,這是哪門子的炒飯啊~
花草巷弄一起散散心_018.jpg

但姐姐一將飯挖出來我就懂了,真的是炒飯無誤!!
裡面居然是香噴噴的素火腿蛋炒飯耶!hahaha….
花草巷弄一起散散心_019.jpg

我跟姐姐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食物給吃完 (沒辦法,姐姐看不得食物剩下….)
博勝!說好的小餐呢?!這份量也太誇張了吧!!!
( 博勝:這這這~~這真的是小餐啊!! )

原本在期待著冰涼的飲料到來,沒想到店家忽然端出了醋凍招待
店家說因為他們正在研發新品…所以端來讓我們試試看啦!哇賽~好有口福!嘿嘿!
這杯裡面有百香果凍、蜂蜜醋凍跟桑椹凍
不意外的,其中以百香果凍獲得壓倒性的勝利!
花草巷弄一起散散心_020.jpg


餐後飲料,我跟姐姐點的是蜂蜜醋與桑葚醋
花草巷弄一起散散心_021.jpg


 
吃完一頓份量很大的"小餐"後,暴雨也終於停歇了
我們趕緊跟博勝一家人道別,要趕回這晚歇腳的羅騰堡去等Ben~
因為Ben說要提酒跟鴨喜露滷味過來找我們聊天啦!我勒,又要吃!噗!!
這回來宜蘭,恐怕是要胖了好幾斤回家了 ><

 

延伸閱讀:

宜蘭美食小吃~鴨喜露滷味
https://aniseblog.tw/blog/post/30868304

宜蘭美食之旅 – 滴水坊 ( 素 )
https://aniseblog.tw/blog/post/29422147

宜蘭員山.野夫炊煙無菜單料理
https://aniseblog.tw/blog/post/32256701

宜蘭三星.大洲魚寮海鮮燒物
https://aniseblog.tw/blog/post/32302053

宜蘭羅東.客人城無菜單料理
https://aniseblog.tw/blog/post/32345825




 

歡迎加入 愛吃鬼芸芸 粉絲團  ^^
宜蘭羅東.花草巷弄81一起散散心蔬食料理宜蘭羅東.花草巷弄81一起散散心蔬食料理宜蘭羅東.花草巷弄81一起散散心蔬食料理宜蘭羅東.花草巷弄81一起散散心蔬食料理

 




 

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

 

 




用LINE傳送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
GA瀏覽人氣:1,558

Facebook

12 則留言

  1. 價格很便宜欸~
    而且阿乖吃素
    完全是能接受的
    真的物超所值

  2. 蛤~那個麵也太大碗了~~也太大碗了~~~~
    當大家是大胃王來著就對了,哈

  3. 便宜又大碗的價格, 真是賺到了

    不過這樣的好東西,也只有台灣才會有吧,呵呵

  4. 思推6
    齁齁
    深夜時分溜來看美食~
    快轉~不燃肚子會餓~
    可是每一道都看起來好犯規
    流口水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