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苗栗美食】再訪雲洞山莊,還是好味道!(內有明德水庫夕陽)

2010 / 10 / 20
257
【苗栗美食】再訪雲洞山莊,還是好味道!(內有明德水庫夕陽) @愛吃鬼芸芸

這個禮拜工作結束,想想130線道上有什麼美食可以帶小魚小宇去吃?
腦海中馬上浮現出上個月吃過的雲洞山莊!!

所以,雲洞山莊~我們又來啦!嘿嘿!這天可是個有藍天的好天氣唷!
002拷貝.jpg

姐姐超愛這棟建築,所以自己在外面拍了個沒完
我這個怕曬怕熱的傢伙,早早躲進房子裡面納涼啦~
001拷貝.jpg

瞭望塔!大家說好吃完飯後去爬一爬~看看美景!
003拷貝.jpg

做作的姐姐永遠只會用楓葉當前景~【苗栗美食】再訪雲洞山莊,還是好味道!(內有明德水庫夕陽)
004拷貝.jpg


來雲洞好幾次,直到這次小魚說我才發現~這裡的路牌上有客家話注音啊啊!
太有趣了!我跟小魚就呆呆的站在旁邊,乖乖的照著注音唸~ㄉㄧㄤ ㄟ\,ㄆㄧㄢ ㄙㄡ\
005拷貝.jpg

ㄌㄧㄠ/ ㄇㄥ ㄊㄞ/ ㄆㄨ .ㄊㄡ 、 ㄆㄠ ㄔㄚˇ ㄉㄧㄤ
哇哈哈哈~學了四句客家話!!
006拷貝.jpg

上回就想在咖啡廳裡用餐了,這天終於有機會啦!!
007拷貝.jpg




這天想說人數四位,又都是大食怪~就放心大膽的點了!
首先上場的是我上回吃最喜歡的麻薑肉片 NT.250
雖然這天熱個半死,不管!我就是硬要點!!
果然清爽又清香的麻油肉片佐高麗菜,獲得大家一致好評!連湯都喝光光~我們是鬼嗎? XD
008拷貝.jpg

明日蕨 NT.150
過貓又脆又嫩~清炒蒜頭跟辣椒就超好吃!
009拷貝.jpg

白斬雞 NT.350
雲洞山莊最自豪的料理之一,不油不膩口感柚紮實的土雞肉,是雲洞自己養自己宰的!
當天現宰的滿山跑土雞肉,幾乎沒有皮下脂肪~肉質新鮮甜美自然不在話下!
010拷貝.jpg

薑絲大腸 NT.250  這個!四個人吃份量真的是太超過了!
又酸又鹹,大腸有Q又不會咬不爛,美味又下飯!
我們一面罵份量也太多,一面也是吃光光了~哼哼!果然是一堆大胃王!
011拷貝.jpg

炒野菜 NT.150 (湯老闆跟我說過,我忘記名字了!嗚嗚~)
總之像是比較厚又比較脆的菜心,吃起來很特別!這是我第一次吃到呢~
012拷貝.jpg

酸菜肉片湯 NT.200
雲洞的酸菜滋味很好,湯的鹹淡是中~薄薄的三層肉片也超嫩超鮮!
這鍋好喝!雖然這天熱了個半死,我們四個人還是把整鍋湯給喝光光了~
013拷貝.jpg


雖然大家一面鬼吼鬼叫菜好大盤,居然也是把桌上那堆菜全部給掃光了!
吃飽飯以後覺得實在是撐到不行~決定去爬後面的瞭望塔散步!014拷貝.jpg

這天天氣雖然相當好,但遠方的山還是霧霧的啊~有點可惜!
來張全景模式!(點圖可以放大)
【苗栗美食】再訪雲洞山莊,還是好味道!(內有明德水庫夕陽)

雖然天氣太好~看不到雲海,可這天的雲好立體!
017拷貝.jpg

堆得肥嘟嘟的雲好可愛~這裡不愧是雲洞!!好多雲啊~呼呼!
018拷貝.jpg


從瞭望塔下來之後,又是個氣喘吁吁汗如雨下~
於是!我們又到雲洞山莊坐下來點飲料喝了!(什麼鬼?不是說要減肥??)
菜單好可愛,咖啡+茶+點心+雲=好心情,哈哈!
019拷貝.jpg

小宇點了蘋果梅子醋NT.100,我覺得梅子醋比較普通~好喝但是沒有特色!
這次我依舊點了上回喝過讓我難以忘懷的蘋果李子醋 NT.100
020拷貝.jpg

小魚點了薑汁奶茶 NT.80
雲洞山莊的薑汁奶茶實在是做得很好喝,淡淡的薑味與奶茶的比例恰到好處,喝起來超順口
這個冬天喝應該會更棒!大熱天我們都喝得讚不絕口了!XD
021拷貝.jpg




姐姐這個胖子厚顏無恥,點了很肥的冰淇淋咖啡 NT.130
022拷貝.jpg

我們點了兩份南瓜派 NT.50 請店家分成了四小塊方便食用
來到雲洞的咖啡廳,我只能說~千萬不要錯過南瓜派!
香香的消化餅乾是我的愛~厚實的口感吃起來超棒!
上頭的南瓜派綿密得幾乎變成南瓜布丁了,帶點神奇的QQ口感~充滿南瓜的香甜好好吃!
023拷貝.jpg

因為姐姐很壞,吃掉我醋裡面的李子~
小宇避免我們吵架,跑去櫃檯跟老闆娘說我們要買醃李子吃
老闆娘心腸超好,居然直接端來一盤送我們吃~嗚嗚嗚嗚!!
人間處處有溫暖啊!老闆娘人真的是太好了!
024拷貝.jpg

喝完下午茶後,大家更飽了!噗~
姐姐說要帶我們去明德水庫走走,拍拍夕陽!
025拷貝.jpg

來得好不如來得巧啊!時間剛剛好~準備拍夕陽啦!
026拷貝.jpg

很橘很橘!
027拷貝.jpg


最後還變成漸層夕陽,可惜我的定焦鏡沒辦法拉更近拍~嗚嗚!
我想拍很大的漸層夕陽!!
028拷貝.jpg

姐姐跟小宇拍到都站到桌子上來了,有這麼嚴重嗎?哈哈~
029拷貝.jpg

夕陽無限好,只是近黃昏啊~一瞬間,漸層的蛋黃就隱沒在山的另一頭啦!
只好拍拍姐姐愛的明德水庫!
030拷貝.jpg

這天風還不小,水波潾潾的煞是美麗
031拷貝.jpg


正巧看到有小筏經過,在水面上劃出美麗的浪花~
032拷貝.jpg

還來個大轉彎呢!哈哈~
033拷貝.jpg

離開明德水庫之後,我們就拎著小魚跟小宇去吃苗栗市江記的餛飩
結束本週的行程啦!

 

雲洞山莊
營業電話:0938-918690
營業地址: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16鄰45號
官方網址:http://www.yundong.idv.tw/
小城故事:http://www.31889.tw/

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苗栗民宿網

 




 




用LINE傳送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
GA瀏覽人氣:257

Facebook

6 則留言

  1. 可惜沒看到雲海,他們雲海真的美到爆阿..
    反正你都在苗栗..沒差..想去看多的是機會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