玩烘培

蔥花麵包簡易版(麵包機揉麵),最愛蒼阿胖!

蔥花麵包簡易版(麵包機揉麵),最愛蒼阿胖! @愛吃鬼芸芸

蔥花麵包一直是我最愛的台式麵包之一
通常我會做玉米+蔥花
其實基礎麵團和做法一樣
只差在上面的配料
昨天臨時起意做了蔥花麵包
原本沒想到要寫食譜
但因為朋友私訊來問了
只好把隨手拍著傳給朋友的照片寫出來囉!
蔥花麵包簡易版(麵包機揉麵),最愛蒼阿胖!

(閱讀全文…)

驢打滾食譜,原來需要一點小技巧啊!

驢打滾食譜,原來需要一點小技巧啊! @愛吃鬼芸芸

忽然想吃驢打滾
一時想不到去哪買
就興起了自己做的念頭
( 發現最近大家真的是悶瘋了,人人是廚神 XD )
所以才有了昨天發的那篇文章 → 紅豆泥做法
因為驢打滾的內餡,需要紅豆泥呀!
根本是一束鮮花的力量
明明出門買驢打滾就可以了
搞了兩天才完成這個甜點,噗!
驢打滾食譜,原來需要一點小技巧啊!

(閱讀全文…)



低溫發酵麵包:蔥花麵包、玉米麵包、起司條

低溫發酵麵包:蔥花麵包、玉米麵包、起司條 @愛吃鬼芸芸

大家是不是覺得,用麵包機直接做出來的麵包不夠好吃?
放隔夜就乾乾的,甚至沒發酵好或是沒烤好,會有一股難聞的酵母味?
跟我一樣懶惰的朋友們有福了,直接用低溫發酵,更簡單、更方便、更好吃!
只要利用麵包機的麵糰模式打好麵糰,直接拿出來放冰箱裡冰著
想用的時候就可以用,多方便!(建議冰12小時-3天,超過會變酸喔!)
低溫發酵麵包:蔥花麵包、玉米麵包、起司條

 

 

(閱讀全文…)

長頸鹿吐司,簡易麵包機配方

長頸鹿吐司,簡易麵包機配方 @愛吃鬼芸芸

 

那天皓媽跟我提到,她姊最近在做長頸鹿吐司,很可愛
長頸鹿吐司?啥米玩意兒?馬上上網去查~
一看到果然是唉喲不得了,超級可愛,馬上買好可可粉,動手做起來!
原來長頸鹿吐司的材料非常簡單,就只多了可可粉
而且用麵包機就可以完成,就只是步驟比較繁瑣
但做過一次之後應該就很容易啦!
長頸鹿吐司,簡易麵包機配方

(閱讀全文…)


佛卡夏食譜,懶人版麵包機攪拌發酵可

佛卡夏食譜,懶人版麵包機攪拌發酵可 @愛吃鬼芸芸

佛卡夏食譜,懶人版麵包機攪拌發酵可 歡迎加入 愛吃鬼芸芸粉絲團,一起吃喝玩樂 佛卡夏食譜,懶人版麵包機攪拌發酵可 

好久沒做麵包了,一直飛來飛去飛來飛去
趁著過年這個月工作比較不吃緊、趁著朋友送我一大堆高筋麵粉
就挽起袖子,重操舊業,開始上網找麵包食譜,做麵包啦!嘿嘿~
2016年第一篇烘焙文章,從我最愛的佛卡夏開始!
因為我愛橄欖油、我愛黑橄欖、我愛迷迭香、我愛佛卡夏單純的香氣!
而且我這個超懶,當然用最簡單的方法完成
非常容易喔,喜歡佛卡夏的朋友,趕緊試試看吧~:)
佛卡夏食譜,懶人版麵包機攪拌發酵可






 

寫在食譜之前:

因為我很懶惰,家裡只有麵包機沒有攪拌缸、發酵箱
因為我很懶惰,不好買的香料、添加物也懶得買
因為我很懶惰,所以沒有太精準的溫度、溼度、甚至份量

所以,我的食譜一切從簡
適合跟我一樣懶惰的人…. XD
畢竟也不是專業人員,只是自己做著吃安心的,就沒有那麼講究囉!

問我麵包機型號?不用問啦,我是好多年前costco買的威寶
那時候麵包機都還沒流行呢(笑)
( 2007年寫的佛卡夏食譜,懶人版麵包機攪拌發酵可 麵包機食譜,因為太好玩太興奮就寫了這一篇)

現在隨便一台麵包機都比它強,所以,麵包機不是重點
我只是拿來攪拌麵糰跟發酵用

食譜來源:icook
(以下做法略經修改,就說我懶惰嘛….)

食譜

裝飾材料
橄欖油適量
黑橄欖(無籽)隨意
迷迭香適量
鹽適量

麵團材料
高筋麵粉200g (建議使用來自加拿大的水手牌麵粉,成品好CP值高)
鹽3g
砂糖15g
橄欖油15g
馬鈴薯(壓碎)70g <-雖然吃不出來,可是要加喔!很重要~
水115g
乾燥酵母3g

把所有的麵糰材料都丟進麵包機裡,啟動"麵糰模式"或是"烏龍麵模式"
看機型,每台不一樣,總之就是揉麵糰的模式
佛卡夏食譜,懶人版麵包機攪拌發酵可

我再三強調,做麵包不是把所有材料丟進去就沒事的
麵糰的狀況是你唯一需要關心的!
不能沾黏(太溼)、不能打不動(太乾)
就要跟嬰兒屁股一樣的光滑好摸,這才是麵包成功的第一步
覺得太溼,麵糊沾的到處都是,就加點麵粉(一點一點慢慢加,持續觀察)
覺得太乾,麵糰打不動的感覺,就加點液體(水或是油隨意,一樣慢慢加,持續觀察)
務必要求麵糰就是要光滑又不黏,用手戳戳看,不會黏手又光滑,這樣就對了!
佛卡夏食譜,懶人版麵包機攪拌發酵可

麵糰拿出來用溼布蓋住,休息個8-10分鐘
然後要開始整形麵糰

原本想做一小片一小片比較可愛,就說我懶惰
直接橄成一大片,比較方便啦(無誤)
配方上寫要發酵30度40分鐘,我就是放進微波爐裡(烤箱也可以),放個40分鐘
然後來戳戳看,如果戳的洞不會恢復彈回來,就是發酵成功啦!
佛卡夏食譜,懶人版麵包機攪拌發酵可

戳一個洞看看,沒縮回來!表示發酵成功了~
如果縮回來,就表是發酵得不夠,換杯熱水,繼續發酵!(就說我很隨意…XD)

然後我就開始東戳戳西戳戳,想放多少黑橄欖就戳多少洞
因為我超愛黑橄欖,所以戳戳戳戳戳戳個沒完
佛卡夏食譜,懶人版麵包機攪拌發酵可

戳好的洞上擦上橄欖油,隨自己喜好
我是擦了兩層,洞洞裡面也累積了一些橄欖油(貪心無誤)
佛卡夏食譜,懶人版麵包機攪拌發酵可

每個洞裡放上黑橄欖(我買去籽切片的黑橄欖,SOGO忠孝館超市買的,約100元)
喜歡多少就放多少,其實我好想放滿放好,滿滿滿滿的塞滿黑橄欖,我真的很愛吃它XD
講究點的朋友可以把迷迭香一株株種進麵糰裡,但我說過我懶,直接用灑的
不過用灑的有個缺點,烤好之後,沒被種好的迷迭香會掉得到處都是 
有時間的話還是種一種比較好,哈哈
佛卡夏食譜,懶人版麵包機攪拌發酵可

 

送進烤箱後190度,15分鐘,完成!
佛卡夏食譜,懶人版麵包機攪拌發酵可

底下也烤得很漂亮,真是令人看了滿心歡喜
佛卡夏食譜,懶人版麵包機攪拌發酵可

簡單的咖啡、佛卡夏、優格,就是一頓清爽美味的早餐!
迷迭香的香氣與橄欖的味道,搭配彈牙又不油膩的佛卡夏,實在太好吃了~
我超愛這種簡單清爽的麵包,口感好又有獨特風味,簡單,就很好吃!
佛卡夏食譜,懶人版麵包機攪拌發酵可


微微的麵香、微微的香料香,期待每一口吃到黑橄欖的興奮…
這就是我最近狂做麵包以來,最喜歡的一款!
下一篇來寫姐姐最愛的高油高糖布里歐麵包好了……….XD
佛卡夏食譜,懶人版麵包機攪拌發酵可

延伸閱讀:

長頸鹿吐司,簡易麵包機配方

布里歐吐司食譜,懶人版麵包機攪拌發酵可

佛卡夏食譜,懶人版麵包機攪拌發酵可

低溫發酵麵包:蔥花麵包、玉米麵包、起司條

全自動製麵包機-Kaiser BM500入手!

飛利浦麵包機HD9016,簡易好操作(內有麵包食譜)

麵包試做:帕瑪森德國香腸(肉鬆)麵包

配料爆量Pizza DIY

湯種麵包試做-蔥花麵包+卡士達菠蘿

麵包實驗-豆漿芝麻土司+台式麵包

 

↓↓↓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↓↓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