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門美食撐爆之旅(3):新海灣葡式餐廳 A Baía *愛評網2016澳門嚐飽途*

2016 / 10 / 26
576
澳門美食撐爆之旅(3):新海灣葡式餐廳 A Baía *愛評網2016澳門嚐飽途* @愛吃鬼芸芸

澳門美食撐爆之旅(3):新海灣葡式餐廳 A Baía *愛評網2016澳門嚐飽途* 歡迎加入 愛吃鬼芸芸粉絲團,一起吃喝玩樂 澳門美食撐爆之旅(3):新海灣葡式餐廳 A Baía *愛評網2016澳門嚐飽途*

到澳門一定要來吃葡國菜啊,不然要吃什麼?
這天來到新海灣葡式餐廳,準備享受最道地的葡國料理囉!
澳門經過葡萄牙的殖民,還保留著許多葡式文化與葡式料理
新海灣葡式餐廳的老闆,就是道地的葡萄牙人喔!
新海灣葡式美食_024




新海灣葡式餐廳
營業電話:+853 28751465
營業地址:中國澳門倫敦街88號環宇豪庭地下
營業時間:12:00~15:00、18:30~22:00 (週一公休)
官方網址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baiamacau


新海灣葡式餐廳的Logo是個小帆船兒,還挺可愛 新海灣葡式美食_001 公告的營業時間 我發現澳門大多數的餐廳都休週一耶,熱門小吃店除外,全年無休 XD 新海灣葡式美食_002 餐廳小小的,不過有兩層樓 一樓擠滿人(根本就都是自己人XD),轉戰二樓拍照 我們發現澳門人吃飯吃得很晚耶,大多數的客人都是一點過後才進來 新海灣葡式美食_003 二樓也是小巧舒適,窗明几淨 新海灣葡式美食_004
新海灣葡式美食_005 其實一進門我們就被兩個疑似布丁的東西給吸引,一高一矮 看起來好好吃喔,原來葡萄牙人很會做布丁嗎? 新海灣葡式美食_006 新海灣葡式美食_007 翻譯小姐說,這裡的葡國麵包很道地,就是他們小時候吃的味道 這麵包吃起來確實很香,還頗有嚼勁 很飽的大家很奇怪的又抹了一堆奶油把麵包吞下肚,哈哈! 新海灣葡式美食_008
席間出現了許多奇妙的飲料,喝都沒喝過的 葡萄牙汽水?居然有鳳梨汽水、百香果汽水、橘子汽水,相當奇妙啊! 不過小時候台灣也有百香果汽水耶,不知道為何後來就沒見過了 在這裡我們第一名給百香果汽水,其餘的怪怪的,哈哈 新海灣葡式美食_009 紅酒嘉年華 Red wine Sangria,MOP$180 葡萄牙跟西班牙本來就在隔壁,所以會出現Sangria應該也不奇怪 不過西班牙的Sangria通常酒味不明顯,水果多很多 這天在新海灣喝到的Sangria,扎扎實實的都是紅酒味兒 目測只有我一個人把酒給喝完,欸……… 新海灣葡式美食_010 猴搭啦!大家辛苦了,一大早就要被整桌滿滿的早餐嚇到 被嚇完之後還要繼續吃午餐,辛苦辛苦 XDD 新海灣葡式美食_011 馬介休球 codfish cake,MOP$25 所謂的馬介休,就是鱈魚經鹽醃製而成,在葡萄牙菜裡很常見 馬介休球也是很經典的葡國菜 以鹹鹹的醃漬鱈魚混合馬鈴薯再做成橄欖形炸過 就成為有馬鈴薯香甜與醃漬鱈魚鹹香的可口開胃菜囉! 新海灣葡式美食_012
新海灣葡式美食_013 葡式炒蜆Portuguese style Clams,MOP$158 超大的蜆(不就是蛤罵嗎?)以白酒、雞湯炒過 加上檸檬與香菜調味,就是最正統的葡萄牙白酒蛤蜊 新海灣挑的蛤超大超肥,雖然一鍋要價不斐,份量卻是滿滿 ((到底是澳門人喜歡香菜還是葡萄牙人喜歡香菜,這幾天一直吃到香菜欸 XD)) 新海灣葡式美食_014 白蛤蝦Boiled Shrimp,MOP$168 這就很類似西班牙小酒館的TAPAS的作法 用大量的橄欖油、蒜末炒煮好、剝殼的蝦,讓人客吃得很方便 可是西班牙小酒館裡香菜出現的頻率沒這麼高,這裡又出現了 😛 新海灣葡式美食_015 八爪魚沙律 Octopus salad,MOP$138 切得小小碎碎的章魚與番茄、柳橙等水果一起呈現 不只顏色漂亮,吃起來也爽口,對,也有香菜 XD 新海灣葡式美食_016
新海灣葡式美食_017 葡式焗馬介休Lagareiro’s style codfish,MOP$178 有沒有發現,馬介休又出現了 這個跟馬介休球其實食材差不多耶,哈哈 只是大塊的鹽漬鱈魚+大塊的馬鈴薯 而馬介休球是把兩者打碎裹粉炸過,基本的食材是差不多的 新海灣葡式美食_018 鹽漬的鱈魚跟一般我們吃的鱈魚口感不太一樣 吃起來非常緊實,需要費點勁咬 挺神奇的耶,不過是鹽醃漬過,居然可以讓軟軟的魚變得如此結實 新海灣葡式美食_019 阿爾加維魷魚Algarve Style Squid,MOP$168 阿爾加維是葡萄牙的地名,以盛產海鮮出名 大量的橄欖油、蒜頭、香料…(終於沒有香菜了),吃的就是海鮮的原味 新海灣葡式美食_020
老闆建議附餐薯條可以沾橄欖油吃,真是神奇的吃法 新海灣葡式美食_021 海鮮燉飯Seafood rice 2 persons,MOP$378 是否第一次看到海鮮燉飯裡有龍蝦?嚇傻了我們 有蝦、龍蝦與蛤的燉飯,鮮味滿滿 不意外的是也有著滿滿的香菜味呢,哈哈哈哈哈 新海灣葡式美食_022 新海灣葡式美食_023 Erica吃飯都要直播,不累嗎?XD 我們在旁邊拍完照,已經開始爽爽的吃 Erica還從頭播到尾,長期這樣吃飯會消化不良啊(拍肩) 新海灣葡式美食_024
從一進門開始,老闆就在戳戳弄弄這個蛋糕 我們在旁邊看得垂涎欲滴,結果最後的甜點拼盤沒有出現(翻桌) 老闆:你們自已不點,怪誰啊? 新海灣葡式美食_025 新海灣葡式美食_026 最後也沒吃到這個好漂亮的肉桂蘋果(跪 老闆你到底有多少種甜點啊? 新海灣葡式美食_027 雞蛋布丁 巧克力慕斯 蛋白布丁 醉梨(紅酒西洋梨) 奶油撻(Cream Tart) 其中最受歡迎的應該是巧克力慕斯 苦甜香濃,醇而不膩口,確實做得很好 新海灣葡式美食_028
  葡國菜在澳門很多 至於道不道地、有多少比例結合了葡萄牙文化就不得而知囉! 不過無論如何,不用到葡萄牙就能吃得到葡萄牙菜,好像也是頗值得一試 到澳門旅遊的朋友,別忘了挑一餐吃葡國菜唷:)         ⊙ 澳門優惠票券 ⊙

⊙澳門觀光塔門票  ⊙港澳任玩一卡通
⊙澳門塔自助午餐 ⊙新濠影匯之星8字形摩天輪
⊙澳門塔 - 精美茶點伴天際美景 ⊙水舞間水上匯演
⊙澳門塔自助晚餐 ⊙威尼斯人貢多拉之旅
⊙威尼斯人酒店自助餐 ⊙噴射飛航來回船票
⊙橫琴灣水世界 + 自助餐 ⊙噴射飛航船票 往返香港 & 澳門專車接送
⊙ 更多澳門優惠票券、餐券、交通券   ⇒ 優惠購票   延伸閱讀:   ⊙ 澳門自由行美食小筆記:https://aniseblog.tw/7288 ⊙ 澳門自由行景點小筆記:https://aniseblog.tw/7285 ⊙ 澳門人推薦伴手禮:https://aniseblog.tw/565 ⊙ 澳門小吃巡禮:https://aniseblog.tw/529 ⊙ 澳門住宿文華東方酒店:https://aniseblog.tw/151436 ⊙ 澳門住宿喜來登:https://aniseblog.tw/522 ⊙ 正宗葡國料理老酒莊葡國菜:https://aniseblog.tw/150813 ⊙ 楊枝金撈甜品很不一樣:https://aniseblog.tw/150837 ⊙ 水佬榮花甲蟹鍋不得了的美味:https://aniseblog.tw/150861 ⊙ 風味居,香辣過癮(米其林二星):https://aniseblog.tw/151135 ⊙ 金玉滿堂,CP值超高的甜品店:https://aniseblog.tw/151182 ⊙ 李家菜@百老匯:https://aniseblog.tw/151232 ⊙ 六棉酒家得獎粵菜:https://aniseblog.tw/151326 ⊙ 永利皇宮CP值超高下午茶:https://aniseblog.tw/151384 ⊙ 你所不知道的澳門,文青小旅行:https://aniseblog.tw/151524 ⊙ 你所不知道的澳門隱藏版美食: https://aniseblog.tw/151707 ⊙ 婚紗聖地龍環葡韻:https://aniseblog.tw/151762 ⊙ 澳門巴黎鐵塔、巴黎劇場、冰之歷奇:https://aniseblog.tw/151851 ⊙ 生猛海鮮火鍋骨頭煲:https://aniseblog.tw/581 ⊙ 澳門絕對必吃水蟹粥:https://aniseblog.tw/549 ⊙ 順德料理好特別:https://aniseblog.tw/537 ⊙ 澳門人愛的茶餐廳:https://aniseblog.tw/577 ⊙ 米其林二星京花軒:https://aniseblog.tw/552 大堂街炸雞、恆友魚蛋、檸檬車露 aniseblog.tw/blog/post/29389311 義順牛奶公司 v.s 保健牛奶公司 https://aniseblog.tw/blog/post/29597565 豬扒包全集之新好利咖啡餅店、大利來記咖啡室、喜蓮咖啡 https://aniseblog.tw/blog/post/30077747 營地街市-梓記牛什、平記美食、強記咖啡、勝記0架啡 https://aniseblog.tw/blog/post/29416817 新鴻發美食,超厚法蘭西多士是招牌! https://aniseblog.tw/blog/post/44340133 新海灣葡式餐廳 A Baía https://aniseblog.tw/blog/post/44343004 興記咖啡室,澳門人的早餐店 https://aniseblog.tw/blog/post/44356225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 本文感謝愛評網2016澳門嚐飽途活動邀請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用LINE傳送
按讚加入粉絲團

Facebook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